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55252020/2022-00027
生成日期: 2022-05-18
公开日期: 2022-05-18
发布机构: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吴中渔业生产
浏览量:

517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东华一行赴吴中区调研渔业养殖生产情况,吴中区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陈太丰、区水产技术推广站有关负责人,东山镇、临湖镇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顾东华一行首先察看了东山镇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项目西大圩实施点,并进行了座谈。现场了解标准化养殖池塘长效管护情况,重点查看了片区安保及监控探头的安装使用、水质实时在线监测系统运行、养殖区水位和实时气象服务公示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东山镇分别就全区标准化养殖池塘长效管护工作开展及现代渔业发展东西大圩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顾东华一行察看临湖镇太湖鱼类零污染保供基地,该基地建设了可拆装的拼装式养殖设备1000余平方米,年产能10万斤,设立了废弃物收集器,保证鱼类养殖生产过程中的固体废弃物通过定向水流和自身重力的双重作用下进入特制的收集器实现高效收集和回收再利用。

最后,顾东华对吴中区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现代渔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吴中区在养殖池塘长效管护制度、经费、人员保障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吴中区持之以恒抓好渔业生产空间的维护,充分利用现代渔业科技手段,推广三新养殖技术模式,促进渔业的健康发展和渔民的增产增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