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535/2022-00029
生成日期: 2022-05-31
公开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吴中区水务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太湖生态岛9个自然村年内完成雨污水管修复
浏览量:

“咚咚咚!”5月25日,在吴中区太湖生态岛金庭镇峧上村内,挖掘机开凿地面,雨污水管道铺设接近尾声。今年金庭镇将完成9个自然村的雨污水管修复任务。“雨污分流后,不污染河道,不浪费污水处理成本。”吴中区高治办工作人员介绍。

金庭镇村落较多,排水系统老化,存在部分区域污水管缺失、损坏,雨污管网未分流等问题。“以往使用的污水管材料不符合最新标准,破损严重,可能导致污水渗漏,污染周边环境。”以峧上村为例,这里共45户人家,平时生活污水排放后,因管道破损,污水容易流入周边河道,导致河道污染。而相反的,雨水管道缺失会导致雨水混入污水井,最终进入金庭镇污水处理厂,从而使处理的“污水”量升高,增加不必要的处理成本。

去年12月,根据苏州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要求,吴中区高治办推动金庭镇雨污水接纳完善及农村污水独立设施升级接管工程项目启动。该项目承建方苏州吴中水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项目总投资1.018亿元,污水管使用寿命长达20至30年的PE管。第一期包括镇区雨水管道完善、农村雨污水完善、提质增效达标区、9个自然村的农村雨污水管道完善、3个污水独立设施改接管,以及部分道路、农村污水管道的缺陷修复。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50%。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