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73011256/2022-00100
生成日期: 2022-05-23
公开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赴吴中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浏览量:

为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3月31日)及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5月7日)要求,结合深化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5月19日-20日,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赴吴中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先后全面听取了吴中区安委办、临湖镇人民政府、吴中区住建局、木渎镇人民政府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大检查、既有建筑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实地督导检查了苏州三基铸造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苏州木渎隐逸民宿(南园)既有建筑、消防安全等。

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对吴中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既有建筑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安全生产第六督导组组长徐国良指出:吴中区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会议精神,及时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既有建筑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安全生产大检查、既有建筑和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是当前重要任务,要根据任务特点,细化分解落实措施。二是要进一步统筹力量,强化协调联动。要加强部门联动、区镇联动;同时,要充分发挥专业力量的作用,用好各行业领域专家队伍,精准对各类隐患进行整改。三是要进一步推进整改,强化目标导向。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要摸清隐患底数,分级分类,科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加强各类各级监管队伍建设,加强培训,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工作质效。

同时,根据季节特点,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自然灾害防范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唐锦华,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明,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茂法,区安委办专职副主任褚晓悦,区住建局、木渎镇、临湖镇有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