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55252020/2022-00021
生成日期: 2022-04-26
公开日期: 2022-04-27
发布机构: 吴中区农业农村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战“疫”保供两不误 守好群众“菜篮子”
浏览量:

农时不等人,战“疫”不误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吴中区农业农村局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抓好蔬菜稳产保供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为保障民生供给,守护好群众的“菜篮子”,区农业农村局印发《关于加强疫情期间蔬菜生产落实稳产保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区各镇(区、街道)全力做好蔬菜生产和有效供给保障,稳定产品价格,切实保障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深入生产一线,指导蔬菜生产基地、合作社、种植大户在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围绕“稳面积提产能”要求,合理安排种植茬口,适度扩大叶菜种植面积,尽早播种、定植,应种尽种,丰富市民“菜篮子”;要求相关主体按照蔬菜标准化栽培技术组织生产,确保蔬菜产品质量,做好保供惠民工作,让群众“菜篮子”拎得更舒心。目前,全区蔬菜在田面积约1.2万亩,日产量超150吨,供需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承担着全区蔬菜保供压力的同时,技术人员义不容辞全员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根据局党委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到支援甪直、胥口核酸检测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无论是核酸采样登记、“两码”核查、秩序维护,还是在乡村道路、小区出入口常态化值勤查码,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筑起抗疫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也收获了群众的好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