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55252184/2022-00016
生成日期: 2022-03-11
公开日期: 2022-03-11
发布机构: 吴中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严守“企业门”,切实做好“外防输入” 张伟副区长主持召开企业防控组工作会议
浏览量:

为研究贯彻区委常委会精神,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相关事宜,3月10日下午,张伟副区长主持召开企业防控组工作会议,企业防控督导服务组组长单位(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及经开区、高新区、度假区经发局局长,各镇、街道企业防控组主要负责人参加。

张伟传达了区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区工信局要守住“企业门”,成立专班、彻底摸清通勤人员(白天在吴中企业上班、晚上回上海的),并每日上报当天排摸新发现的数据情况,同时监管好之前发现人员的管控。

区工信局局长顾洪建、副局长林佳分别就企业疫情防控作出工作部署:

一是确保全面排查监管到位,2月15日以来有上海旅居史人员排查工作无一遗漏。

二是持续跟踪核酸检测落实,对仍在上海通勤人员督促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一天一检要求。

三是尽力劝导压降输入风险,督促通勤人员尽量留沪居家办公或在苏居住上班,其他人员非必要不离苏。

四是强化督导保障高效推进,指导企业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推动企业排查人员“两码”(健康码和行程码)。

五是按时规范落实信息日报,各镇(街道)明确专人负责排摸统计数据,每日进行报送。

张伟副区长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严格落实沪苏通勤人员管理要求,按照不同对象落实精准管理,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二要明确责任。企业防控组做好对上衔接和扎口汇总,各板块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员工排摸和上报工作,确保监管无盲区。

三要加强联动。企业防控组要和社会防控组做好工作衔接,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提高工作效率。

四要注重方法。做好统筹协调,要把每日排摸管理与其它疫情防控工作、二次招商和服务企业结合起来,加强工作灵活性,确保服务到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