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55464302/2021-00001
生成日期: 2021-10-22
公开日期: 2021-10-23
发布机构: 吴中区商务局
文件编号: 2021102301
内容概述:
强化责任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区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升商贸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和本质安全生产水平,按照市商务局、区安委办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工作部署和要求,10月22日,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涛面向全区主要商贸企业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宣讲会集体观看了《响水天嘉宜公司“3·21”事故安全教育视频警示片》,触目惊心的场面、血和泪的教训发人深省,再一次警示全体人员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朱涛结合新颁布的《安全生产法》及大量近年来针对性强、影响性广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什么”、“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商贸行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警醒商贸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四个到位”,建立起常态化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制度、安全风险管控清单、人财物保障机制等防控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区商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区)、街道商务条线安全生产工作业务负责人,加油站、大型商超(商业综合体)、燃气餐饮商户及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