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635/2021-00094
生成日期: 2021-11-15
公开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吴中区残联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搭严疫情防控壁垒安全教育培训走进吴中区“残疾人之家”
浏览量:

全国消防宣传月期间,为进一步强化“残疾人之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残疾人的安全意识,增强医疗急救知识,保障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场安全有序运作,11月2日-11月12日期间,吴中区残联连续举办了6场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安全教育培训,共有约90名残疾人和机构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吴中区残联邀请了来自片区消防中队和医院的专业人员,分别走进金庭镇东河社区、金庭镇元山村、香山街道水桥花园、临湖镇前塘村、横泾街道、木渎镇“残疾人之家”,为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讲授消防安全、医疗急救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消防战士重点围绕居家防火,以身边的火灾事故为实例,通过精心制作的课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述了火灾的诱发因素、火情发展各阶段处置要点的消防知识,并结合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高检查火灾隐患能力、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扑救初期火灾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随后,消防战士组织了消防逃生演练,并在户外现场指导残疾人进行灭火实操。来自医院的培训讲师重点围绕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知识,利用人体模型手把手示范了意外伤害发生时的现场救护技能,并纠正了学员在练习中存在的错误。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围绕新冠肺炎相关知识,包括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以及预防性消毒药水的配备及使用等疫情防控知识进行了专业培训。

培训现场学员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通过实操练习,提升了机构工作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了残疾人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