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22/2023-00060
生成日期: 2023-05-31
公开日期: 2023-05-31
发布机构: 吴中区城南街道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城南街道开展2023年社会救助宣传月主题活动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城南街道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普及力度,5月初起,城南街道民政办协同街道社工站、各社区,以现场宣传、入户走访、暖心服务等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为扎实开展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推动全街道社会救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活动初期,街道民政办召开社会救助宣传月专题会议,以救助见成效兜底有温度关怀满城南”为主体,统一部署,开展政策培训、落实专人负责、安排协调社工站共同开展社会救助月宣传活动,力求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生活需要,充分发挥社会救助的兜底作用,使民生政策深入人心,传递城南温度。活动当天,街道民政办在香溢花园广场设置了社会救助宣传活动点,还有政策实体宣传区、政策宣讲咨询台以及救助知识互动游戏区,并联合社工站打造了社会救助“城心服务亭”。以闲置核酸采样亭为改造目标,用暖暖的橙色基调、满满的社会救助宣传元素,让采样亭变身为网红救助宣传亭,进一步拓展了救助宣传阵地。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救助宣传册、手提袋等,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各项惠民政策。

各社区也充分利用公示栏、便民服务窗口、电子屏等宣传阵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并针对非在册对象入户“面对面”宣传,加强宣传效果,营造社区社会救助宣传的浓烈氛围。宣传期间,累计入户50余户,发放宣传册900余册。活动期间,街道民政办会同社工站及儿童关爱之家开展困难群体入户走访及服务,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倾听他们的实际需求,同时送上慰问品和真挚祝福,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遇到困难可以及时向街道、社区反映,用行动展现救助力量。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以社会救助宣传月为契机,城南街道儿童关爱之家通过入户走访、电访、审核确认征集到一批微心愿,为点亮这些困难群体的心愿之光,现开启困境儿童“微心愿”认领通道,等您一起用爱点亮困难群体心愿之光。通过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同时也在辖区营造了公众关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南街道将持续推进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特殊群体、强化履职尽责和使命担当,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