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600/2023-00033
生成日期: 2023-05-28
公开日期: 2023-05-28
发布机构: 吴中区香山街道
文件编号: 0528
内容概述:
“梅舍书院”启动,文蕴绽放!
浏览量:

    今天(5月28日),“梅舍书院”启动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座活动在香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夏巍,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新元,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孔建强,人大工委主任戚敏,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金丹,关工委主任李佳良以及街道相关分管领导,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街道、村(社区)关工委,学校相关负责人,五老志愿者、关爱者代表,街道部分青少年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梅舍村党支部书记、梅舍书院院长韩英介绍梅舍书院情况:梅舍书院位于梅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读有字的书,明无字的理”为指导理念,以聘请的9名名师组成的指导团为核心,以蒯祥园、核雕村、书画市场、度假区实验中学、香山实验小学等为活动阵地,以开展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弘扬香山文化、孙武文化及传统历史文化为主要内容,以阅读、活动、研学为具体实践方式,以点带面,以文化传承、立德树人为基本任务,将香山特有的文化底蕴注入现代化的社区教育中。

    香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戚敏,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金丹,关工委主任李佳良为名师团老师颁发聘书。

    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新元作交流分享:

    一、将“梅舍书院”打造成培养人才、传播知识、促进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场所和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平台;

    二、将“梅舍书院”打造成为社区居民共同学习、交流和互动的平台;

    三、将“梅舍书院”打造成新香山人与香山文化的融合,多元文化交流发展的实践平台。

    下一步,香山街道将依托梅舍书院平台,常态化、项目化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优化基层治理,为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提供精神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