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1419600/2023-00031
生成日期: 2023-04-28
公开日期: 2023-04-28
发布机构: 吴中区香山街道
文件编号: 0428
内容概述:
防风险 除隐患∣香山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4月27日,香山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孔建强,办事处副主任蒯宙、顾晓亮,党政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机制办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思想意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突出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短板,检查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风险源监控,确保隐患无死角。三是督促隐患闭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完毕,逐项销号落实。

    4月28日,街道党工委书记孙新元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苏州福鑫玻璃技术有限公司,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标准规程执行情况、现场管理提升情况、叉车等特种设备人员证件是否齐全等情况。检查组强调企业要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海洋馆铃兰花海景区,检查组提出五一假期是旅游的爆发期,景区负责人要完备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物资,做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在度假区人民医院,检查组重点检查医院的消防设施,查看了台账,检查组要求医院各部门、各科室必须明确职责,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香山敬老院,检查组检查了养老院的检查和巡查机制、厨房卫生情况和燃气使用情况等,检查组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加强日常检查和管理,确保老人拥有一个和谐、安详的晚年。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虞晓东,办事处副主任蒯宙、毛绚澜、赵玉兰,党政办,社会办,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机制办参加检查。

    4月27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孔建强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思荣工业园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假期生产和值班值守情况;在香山幼儿园,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检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幼儿园消防设施、中控设备进行细致检查;在汇景花园小区,检查组主要检查了小区内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备是否完备、充电桩是否安全合规。

    办事处副主任蒯宙、顾晓亮,党政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机制办参加检查。

    接下来,香山街道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加强隐患排查,狠抓隐患整改,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落在实处,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