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22/2023-00035
生成日期: 2023-03-28
公开日期: 2023-03-28
发布机构: 吴中区城南街道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城南街道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集中力量有针对性地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城南街道坚持标本兼治、建管并重、疏堵结合、全民参与的原则,深入推进“文明润万家 城南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让“文明因子”融入城市血脉,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城市风貌和社会文明程度。

320城南街道召开文明润万家 城南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学习传达上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分工、强化宣传引领、落实常态长效。各社区对照方案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强化统筹协作,细化分解任务,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物业、网格长、楼道长等力量优化队伍配置,加强宣传引导,落细落实责任措施,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以及“文明守护行动”,以毫不懈怠的态度扛起创建重担。同时加强巡查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提升文明素养、主动参与共创共建共享。

为促进文明创建进一步取得实效,营造“和谐、整洁、宜居、有序”的人居环境,各社区紧压责任、狠抓落实,从细节改变、于细微提升,针对文明长效管理中的短板弱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创建合力。持续开展停车秩序综合整治、商超及周边环境秩序整治、文明楼道环境提升、居民小区乱堆乱放整治、市容环境综合提升、“飞线”落地、洁净家园你我共建等专项攻坚行动,以及创建知识入户宣传、文明行为劝导、文明餐桌知识科普宣传行动等志愿服务,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推动居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城市文明底色不断擦亮。

各单位部门对标创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精准有效施策,全力改善市容环境秩序,持续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为创造更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城南交警中队组织警组警力针对梧桐街、槐香街等数个违停乱点开展夜间集中行动,对违停车辆采取警务通摄录取证予以处罚,对存在安全隐患车辆予以拖移,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3月份以来,共出动警力180人次,警务通违停取证5055起,拖移车辆6辆。

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城南所对服装城及周边的42户餐饮经营户开展日常监管,严查加工场所环境卫生、设备设施运转、人员健康状况等环节,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迅速整改到位,将食品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检查食品经营单位125家,并对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法律宣传,要求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依照餐饮操作规范加工食品,及时打扫食品加工场所,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今年以来,城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各项综合整治行动6次,累计纠处各类流动设摊、无证经营行为131余起;处罚各类流动设摊、无证经营行为3起,规范占道经营行为104余处,清理乱堆放现象64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162起,纠正车辆乱停放行为46处,抄告机动车违章停放289起,清理乱拉乱挂现象79起,清理乱涂乱贴491起,拆除不规范广告牌12块。

城南街道将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状态,深入推进“文明润万家 城南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和相关工作,持续巩固创建成果、提升文明城市指数不断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