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22/2023-00025
生成日期: 2023-03-07
公开日期: 2023-03-07
发布机构: 吴中区城南街道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城南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量:

为进一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城南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城南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各社区依托志愿服务团队,聚焦居民的实际需求,相继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暖心服务进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项目覆盖家电维修、爱心理发、义诊咨询、眼科健康、衣服缝补、血压血糖测量等让居民不出社区就享受到项服务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和点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团结互助、和谐的社区氛围

除了便民服务的“常规动作”外,部分社区的便民志愿服务还增加了意识防反诈宣传、垃圾分类科普、健康理念普及等环节,以此来提高居民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以及主动践行垃圾分类、培养健康生活习惯的意识。在持续为居民提供就近、便利、常态的“家门口”服务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为进一步推动“文明润万家吴中更美好”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各社区党员、青年志愿者、居民志愿者、新业态群体等再度集结,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垃圾清理、文明楼道、停车规范等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

聚焦老年人和未成年人群体,部分社区开展了关爱“一老一小”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爱心送书等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心关爱,用情守护,将“心贴心”、“零距离”的关怀在这个春天送到他们的心坎上,也进一步弘扬了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此外,南石湖社区还开展了“小小雷锋在行动”活动,石湖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志愿者和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地面垃圾清捡、社区大楼打扫、图书室整理等志愿活动,“雷锋精神”的种子也播撒进了孩子们心间。

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城南街道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服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用志愿的力量,让文明实践暖心更暖城。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