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22/2022-00096
生成日期: 2022-09-13
公开日期: 2022-09-13
发布机构: 吴中区城南街道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城南街道以“红色力量”跑出社会治理“加速度”
浏览量:

“警察同志,我在送外卖的路上碰到一个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麻烦你们尽快来处理下。”上月中旬,正值天气炎热时,顺丰同城外卖员刘进林在途经东吴龙湖天街3号门时,发现一个3岁左右的孩童正在寻找家人,由于孩子年龄太小,无法准确提供家长信息,自己又着急送餐,就将情况告知了路过的2名女生帮忙照看并第一时间报警。来往路人熙熙攘攘,刘进林第一个站了出来。作为城南街道为织密建强党在新业态新就业领域组织体系而组建的“海棠先锋骑手队”和“海棠先锋速递队”一员,他的身边还有着美团、饿了么、邮政、中通等10个站点共215名新就业群体员工,在“@奔跑·城新先锋”党建品牌的凝聚下,他们奔走在街头巷尾,守护城市美好。

“您好,您的外卖到了,这是我们的文明宣传扇,请多多支持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一起做文明市民。”刘进林在给居民送餐的同时,呼吁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后,城市卫生、生活环境都得到了提升,整个城南环境也更靓丽了。”居民周先生表示,他们全家人都很支持创建工作,也对接下来的创建工作非常有信心,希望城南的未来更加美好。

“海棠先锋骑手队”和“海棠先锋速递队”成立以来,200余名小哥分别入户宣传3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扇2万余把,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到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中来。顺丰快递员刘斌加入“海棠先锋速递队”后,利用新就业群体的工作优势,在送快递途中发现有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等问题时,都会通过“文明随手拍”上传,便于社区第一时间收集信息,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整改反馈。

前不久,刘斌和往常一样奔波在送快递路上,行使至兴吴路与双祺路交叉口,发现窨井盖被压坏了,出现一个大坑。他立即通过“随手拍”平台反馈给社区,并在一旁找到一根醒目的行道树树枝,插进坑里当作路障,防止人车不慎驶入,同时等待抢修人员的到来。截至目前,刘斌手机上的文明随手拍平台显示,他已上报存在的不文明现象42累计文明家园积分达42分。所有累计的积分,可在6个“25℃+暖心驿站”随时进行积分兑换。

近日,家住金珺花园的崔阿姨要去医院复诊,不到10分钟,社区工作人员就联系好了海棠先锋爱心车队网约车司机石鑫。刚结束一单行程的石鑫接到社区的订单后,立马赶往崔阿姨将她送到了吴中人民医院,并在就诊结束后回了家这样的服务真的很贴心,大热天不用在路上折腾,太感谢了。崔阿姨说。“我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是一名共产党员,群众有所需要有所为。把我们车队的司机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在群众有需要,第一时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石鑫说。

下一步,城南街道将继续利用新就业群体工作流动性强接触面广、信息量大的职业特点,多措并举推动新业态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根系工程建设引导新就业群体主动向社区党组织报到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激活基层治理细胞逐步构建双向奔赴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