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索 引 号: K1228322/2022-00100
生成日期: 2022-09-16
公开日期: 2022-09-16
发布机构: 吴中区城南街道
文件编号:
内容概述:
城南街道全力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屏障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应对工作,提高极端天气下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能力,城南街道闻“汛”而行、严阵以待,用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应对台风考验,严格落实防台防汛责任,全力筑牢防汛防台的安全防线。街道第一时间开展防汛防台工作座谈会,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分析研判,部署相关防汛防台工作,并加强防汛防台安全检查。

城南环卫所严格做好辖区内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先后召开两次防御工作部署会议,动员部署各项台风防御保障工作。强化统筹部署,第一时间启用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并落实防台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对公厕、中转站、环卫设施等点位水电、门窗、高空悬物等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快速整改,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排摸积水路段,提前疏通沟眼,清除枯枝烂叶。加强值班值守,提高防范意识对各点位持续进行巡查,确保出现险情及时处置。

中心城区水利水务管理服务中心及时掌握台风“梅花”动态信息及水雨情,做好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全面检查圩区堤防、水闸及泵站,确保各泵站安全稳定运行;抢险物资设备均储备到位。根据水雨情、水位变化情况,合理降低内河水位,增加圩区内的调蓄空间。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泵站24小时待命打水。

物管办指导社区和物业企业做好以下各项防台防汛各项工作:加强排水设施设备检查。督促社区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排水设备的管理,检查各个排水泵能否正常自动启用,抓紧排除发现的问题,确保排水系统有效运行,采取有效措施防止物业管理区域内地下车库尤其是地势低洼地区地库淹水。检查雨水、污水井、天台等是否积水堵塞,面盖是否完好,及时清除杂物和污泥;加大项目安全巡查力度。要求社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业主的安全提示,及时对物业管理区域内广告牌、外立面等进行巡查,发现有松动、脱落、外挂等情况的,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建设办做好本次“梅花”台风应对防御工作,市政道路养护共配备工人8名、养护车辆3辆、抽水泵6台,对市政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共处置积水点位8处,疏通被树叶、淤泥、垃圾堵塞的雨水边井

城南街道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全面开展台风防御工作,切实做到早计划、早部署、早排查、早落实。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会议,落实好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对桥梁涵洞、户外广告牌、施工围挡等安全隐患的排查,配备雨衣55件,雨靴55双,铁锹15把,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正常生活生产秩序。

各社区也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通过微信群、喇叭播报等形式,提醒居民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减少不必要外出,并入户提醒居民要关紧门窗,收回窗外易掉落的物品如花盆、衣物等,以及检查家庭电路、煤气灯等,增强防范意识;多方力量出动,做好外部保障工作。检查电路、高压线等设施是否安全,对下水井盖等有水浸黑点的地方进行摸排,重点关注低洼处,避免道路下水道口堵塞造成积水过多的情况;各社区成立防汛小组和夜间值班小组,加强巡查工作的同时,做好应对措施,备好沙袋、抽水机等应急设备,力争最大限度避免群众生活受影响、财产受损失。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