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便民公告
2023年春节期间文明参与“烧头香”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20 09:24:59  来源: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春节是除旧迎新、亲人团聚、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也是人民群众祭祀祖先、感恩先人、祈福未来的重要时点。为进一步优化新冠疫情防控举措,切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确保新春佳节平安喜庆,向市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提倡网上烧香等文明敬香新模式,不携带蜡烛、长香、锡箔等敬香物品以及其他各类易燃易爆品进入宗教场所。

二、使用宗教场所提供的三支清香,在指定区域燃香和放置。

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交通法规,不随意停放车辆。等候烧香有序排队,不争抢、不拥挤,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共同维护安全秩序。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参加“烧头香”活动,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市民朋友们,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规范参与春节期间“烧头香”活动的实际行动,共度一个文明、健康、平安的春节!

吴中区民宗局

吴中区佛教协会

吴中区道教协会

2023年1月19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