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栏 > 便民公告
关于开展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专项核查公示
发布日期:2020-06-12 11:31:54  来源:吴中区财政局浏览量:

根据《财政部门监督办法》《江苏省财政监督条例》《吴中区财政局2020年度财政监督检查工作计划》(吴财监20201号)《吴中区区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吴政发2017112号)《关于推进全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吴政规字20128号)《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苏府办2013196号),我局决定对2019年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进行专项核查。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核查目的

通过财政监督核查,全面、真实掌握吴中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针对核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规范财政资金收支管理和政策执行。

二、核查内容和重点

2019年度下达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项目实施与管理情况,养老补助对象申请、审批手续和台账资料定期复核和动态管理情况,并根据现场核查情况进行延伸核查

1.资金预算执行情况;

2.专项资金的收入、使用效益情况;

3.重点关注内容:①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查阅政府援助对象申请审核材料,核对养老服务补贴资金结算情况②日间照料中心(助餐点)项目:核查服务人数及服务情况,与申请运营补贴时提供的数据是否一致;③民办养老机构项目:核查实际床位数,吴中区户籍老人入住情况,与申请建设、运营补贴时提供的数据是否一致;

4.项目绩效评价开展情况;

5.制度执行,有关单位是否严格遵照《关于推进全区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苏州市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执行

三、核查单位

本次核查单位为区民政局,抽查1-2个乡镇,2家民办养老机构。

四、核查组成员

我局监管科、社保科工作人员

(执法证号:JSZF05010891)

孙东(执法证号:JSZF05010238)

五、核查时间

2020年6月22日起开展相关核查工作。

此次公示期为2020年6月13日至2020年6月21日。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反映,地址:吴中区迎春路171号,邮编:215128,联系电话:0512-65284097。

                                                                                                 苏州市吴中区财政局

                                                                                             2020年6月12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