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郭巷街道国泰社区“残疾人之家”开展残疾人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5 16:26:02  来源:吴中区残联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法治理念,倡导时代文明新风,践行“守法”担当4月21日下午,郭巷街道国泰社区“残疾人之家”组织社区部分残疾群众相聚“‘今日说法’新时代文明实践亭”,参观国泰社区法文化广场,开展游园式“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普法宣传专项行动。

郭巷时代新人、法治宣传志愿者吴祥金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还针对农村城市化后易发易见的婚姻家庭纠纷、电信网络诈骗、拆迁安置纠纷等问题,为现场残疾群众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氛围浓厚,普法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普法知识读本、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与残疾人一起开展法治宣传。

随后,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残疾人一起游览了法治公园,参观“法律文明的足迹”“名家名言”“古今说法”“法在身边”“普法园地”等普法景点,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

残疾人沈云苟说:“只要到法治公园,就能深深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反腐的、倡廉的、禁毒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案例,就是一个个正面的或反面的教材,帮助大家再次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应该怎样做,才能够不给我们党抹黑,才能够给我们的党徽增辉。”

此次普法活动与志愿服务的有机结合,形式贴近社区居民身边、内容贴近居民实际,切实让法律知识走进了残疾人心里,弘扬了法治精神、播下了法治的种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切实增强了残疾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合法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意义,受到了参加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