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赴太湖街道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09:12:22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3月15日,吴中区应急管理局赴太湖街道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听取了太湖街道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要点予以重点部署。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锦华带队调研并讲话

唐锦华在座谈会上强调:

一、梳理现状强责任

固有风险面广量大。太湖街道以中小微企业为主,安全生产基础较为薄弱,加之建筑工地、商业综合体较多,总体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较重,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抓细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监管短板亟需补齐。面对人手不足、专业能力偏弱的情况,一方面要积极参加“跟岗带训”、交叉执法等活动,做到取长补短,学有所获;另一方面要扩大日常安全生产检查覆盖面,提高企均发现隐患数,用实战经验弥补专业短板,用辛苦指数提高安全指数。

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原因、深刻总结教训、全面排查隐患,杜绝类似事故,在推动辖区内的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争创“零亡人”事故街道。

二、抓住关键强本质

稳步提升本质安全。工业集中区(群租厂房)达标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工作要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巩固成效。风险报告填报既要增加数量、也要提高质量。“小切口、抓关键”要切得准、抓的牢,紧盯重点企业、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结合日常执法工作,持续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

规范开展教育培训。要把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视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加快推进安全学校的规范运行,实现“班前班后五分钟”安全教育培训全覆盖,进一步活化形式、丰富载体、扩大受众,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严格管理服务机构。进一步摸清底数,督促区外第三方培训机构和第三方服务机构规范开展服务工作。主动靠前监管,加强日常执法检查,规范市场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三、严管厚爱强队伍

严格按照《吴中区基层应急管理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实施方案》“5+N”的要求,配齐人员、配足装备,通过专题培训、鼓励考取注安师等方式提升专业素养。同时,以创建模范机关、廉洁机关为契机,加强对执法人员和专职监管队伍的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完善考核机制、加强纪律约束,努力锻造廉洁高效、担当有为的应急管理队伍。

唐锦华一行先后走访了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实验中学在建工地国裕茂森工业园,认真查看了施工现场和生产车间的安全管理工作,并提出了明确的安全施工要求和具体的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明及法制科、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重点工作领域部署了相关具体要求,太湖街道汇报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太湖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张新华及街道应急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参加调研与座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