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应急局赴横泾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09:08:51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3月9日下午,区应急局赴横泾街道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认真听取了横泾街道安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及应急管理工作基本情况等方面的汇报。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唐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锦华在会上强调:

一、认清安全生产现状

面对小微企业众多的客观情况,要全面摸清底数,掌握最新数据,落实好动态监管。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下更大功夫。针对安全生产基础较为薄弱的小微企业,要加大检查力度,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坚决予以取缔,助力拆迁腾退,实现“腾笼换鸟”。

二、重视安全监管短板

横泾街道应急管理局现有执法人员中拥有应急管理专业背景的人才偏少,要注重专业人才的引进和现有人员的培育,提升整体实力。要进一步扩大日常安全生产检查的覆盖面,既扩大服务范围,也要提高服务质量。

三、抓住工作关键重点

工业企业风险报告填报要既有数量,又有质量。工业集中区(群租厂房)达标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等基础性、本质性安全工作要按时保质完成。坚持“小切口、抓关键”,驰而不息开展连续性的专项检查,巩固成效。

从宣传、培训、教育等方面下更大力气,督促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特种作业人员和普通从业人员落实好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好“班前班后五分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针对第三方服务机构,要做到提前介入、靠前监管,如:摸清底数、建好台账;明察暗访,掌握问题;严格执法,规范行为。

四、建强应急管理队伍

严格按照《吴中区基层应急管理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实施方案》要求,配足人员、配齐装备,组织专题培训,强化专项考核,实现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水平双提升。此外,要加强网格员管理,明确好工作职责、制定好管理制度、完善好考核机制,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唐锦华一行还实地走访了苏州百倍金属薄板制品有限公司、苏州展越机械有限公司两家生产经营单位,就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及“班前班后5分钟”教育培训落实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进行了安全指导。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领导围绕分管条线,结合横泾街道实际部署了相关具体工作;横泾街道汇报了街道安委会2023年度工作计划及应急管理工作基本情况。

区应急管理局张明、傅卫东、横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席月心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