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应急管理局赴太仓交流学习应急管理信息化经验
发布日期:2023-03-29 09:08:52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吴中区应急管理信息化二期项目建设方案,特别是提升企业风险报告动态监管模块在建成后的实际应用能力,在前期对各开发区安环局、镇(街道)应急管理局进行充分需求调研、建议征集和意见反馈后。328吴中区应急管理局赴太仓交流学习相关业务系统在建设和应用方面的经验。

座谈会上太仓市应急管理局魏俊副局长重点交流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的1+2+3”模式(即:企业每月开展自查,专职安全员每两个月、市局和区镇安监部门对重点领域企业每三个月至少巡查一次)在实际使用方面取得的成效。

张志坚科长就太仓市应急指挥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各业务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随后双方就1+2+3”模式展开深入探讨,特别是在业务科室使用、乡镇(街道)考核、网格员激励以及鼓励企业使用方面。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刘欣声副局长表示,太仓市发扬先行先试作风,积极践行“四敢”精神,首创的“1+2+3”模式,是在借鉴了政法系统、公安系统成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框架搭建的,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此次调研对吴中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化建设启发很大,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将会把本次调研的成果转化到工作方案的优化上。后续,吴中应急管理局将与太仓市应急管理局保持密切沟通,增强双方交流,取长补短,把信息化工作不断推向实处、落到细处、做到好处,坚持实用为主,打磨出企业、镇(街道)、业务科室能使用、易使用、好实用的好系统。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办公室、应急指挥科、基础科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随行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