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区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30 15:04:31  来源:吴中区老干部局浏览量:

3月29日吴中区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暨老干部局长会议、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学习传达区委书记丁立新对做好全区老干部工作的指示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莉部署2023年工作。

丁立新在批示中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吴中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全区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爱岗敬业、真抓实干、敢为善为、倾情奉献,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征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专业素养,注重凝心铸魂,注重精准精细,注重守正创新,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中新实践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工作保障,不断开创我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孙艳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老干部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四个聚焦”的要求:一是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凝心铸魂;二是聚焦党组织功能发挥,着力把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聚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中新实践,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队伍独特优势;四是聚焦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并强调要持续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全力锻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奋力推动全区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吴中新实践、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李莉作了具体部署: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二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抓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三要进一步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优势作用;四要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更好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五要进一步落实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表扬了12家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12名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全区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区卫健委、城南街道,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个人洪连璋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各开发区,各镇、街道,区级机关各部门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和老干部工作者,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