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品年味 闹元宵—城南街道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包汤圆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2023-02-03 15:08:51  来源:吴中区残联浏览量: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爆竹辞旧岁,春风迎新年。新春伊始,万物复苏,不断丰富城南街道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亲身感受元宵佳节的传统文化和喜庆氛围,2023年2月1日,城南街道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了“品年味 闹元宵”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猜灯谜,吃汤圆是元宵佳节特有的传统文化特色,寓意团团圆圆、红红火火、平平安安。广大残疾朋友体会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残疾人朋友们享受着汤圆的制作过程,小面团在他们手里瞬间变成了五彩缤纷的小圆球,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快乐无限“猜灯谜”活动再次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一条条妙趣横生的谜语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他们交头接耳、互相帮助、争先恐后地进行抢答,随着一条条谜底的揭晓,脸上洋溢出欢乐、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城南街道残联以不断满足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为抓手,在传统文化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各类贴近残疾人生活的文化助残活动,让他们在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与温暖的同时,帮助他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