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副区长周学斌带队开展春节森林防火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28 09:21:41  来源: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中分局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省、市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120日,吴中区副区长周学斌带队赴越溪街道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区政府办、吴中资规分局和越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越溪街道森林消防队伍值班值守、七子山森林防火视频监控分中心日常运行等情况,仔细询问了全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等情况,吴中资规分局和越溪街道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分别做了汇报。

周学斌强调,春节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期,形势十分严峻,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有力提升全区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思想麻痹,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严防死守,落实好分片包抓责任制,确保护林员按时上岗、履职尽责,真正把森林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值班,严肃森林防火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各项职责落实到位。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发布火险预警信息,强化应急响应,一旦发生火情,做到第一时间组织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为全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春节临近,吴中区积极做好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各项工作,全面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春节期间,全区将有396名护林员、150名森林消防员坚守在森林防火一线,吴中区也将积极做好一线护林员、森林消防员的走访慰问工作,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发放慰问金54.6万元,此项工作已经连续开展9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