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召开安委办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0 09:22:47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区续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1月19日,区安委办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和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安排建议和全区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工作情况和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安排建议。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文体旅局围绕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唐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一要慎终如始护安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区续会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高度重视春运、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二要一着不让抓防范。回顾2022年,全区上下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存量风险依然很多,新型风险交织叠加,统筹安全和发展还需久久为功。全区上下必须强化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三要云程发轫开新局。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要持续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坚持“小切口、抓关键”,把全面压降生产安全事故作为首要任务,提整治、强基础、护稳定,不断拔高起点、聚焦重点、攻克难点,推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由区安委办专职副主任褚晓悦主持。吴中区消委办副主任、度假区消委办主任;区安委办主任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开发区安委办主任、专职副主任;各镇(街道)安委办主任、专职副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