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疫”线“项”前进
发布日期:2022-04-07 09:48:43  来源:吴中区行政审批局浏览量:

今年以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区行政审批局会资规、住建、发改、生态环境等审查职能部门和各开发区、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开工,通过远程协作、线上对接、帮办代办等举措,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步,企业服务不掉链,托举起“疫”线“项”前进的“吴中速度”。全区129个新开工重点项目,一季度新开工65个,开工率超50%,其中新开工市级重点项目14个,达到2021年全年市级项目新开工总数,全面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重点项目开工实现良好开局。

一、定高目标,不松劲

开年以来,区行政审批局对重点项目开工工作谋在早、紧在前,依据重大项目的产业特点、工程分类、建设计划、用地情况等个性需求,“一案一策”综合评判,全面排定重点项目推进实施时间计划,细化项目进度控制节点,不到万不得已不调整计划,统筹项目协调保障方案,并联推进部门业务协同、企业同步申报、政企同频响应。

二、落细举措,出实招

按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主动工作,在区领导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前期督办协调会的基础上,区审批局实行每周督报、动态更新,根据具体项目前期进展,不定期与各责任板块召开专题协调会。在节点梳理与排查中,度假区、经开区、高新区等责任板块高度重视、大力配合,推动项目有序推进。同时线上建立重点项目对接微信群,实现24小时实时调度;线下成立重点项目专窗与重点项目帮办、代办团队,形成重点项目开工精准帮扶,线上线下齐发力,协力保障项目开工。

三、盯紧企业,强目标

为实时掌握项目推进进度,区审批局安排专人对接企业,从“等企业”转为“追企业”,主动上门服务、靠前服务,确保企业诉求快速回应、问题有效解决、项目尽早开工。属地政府与企业紧密协调对接,全力营造好项目建设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创造开工条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鸿锦瀚科技年产500万个导热散热模组项目:采用“并联审批,提前介入,容缺受理,主动辅导”的模式,提前介入审批,开展前期工作,提早纠正材料问题,协助企业3月份顺利办理施工许可证。

陶浜花园五期:囿于临时用地问题,项目原计划5月底开工,在重点项目专组在一线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帮助企业与资规、住建等各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疏通项目堵点,助力项目实现3月份提前开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