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政府组织召开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4-06 14:44:50  来源: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中分局浏览量:

近日,吴中区政府组织召开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张华谦常务副区长主持,区纪检委、检察院、政府办、统战部(民宗局)、水务局、交通运输局以及各板块分管领导、区资源规划分局张春明局长和朱志清委员参加。

首先,区资规分局对全区土地违法违规四类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指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我区整改不得力、进展缓慢,严重影响全市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推进整改进度的问题。区分“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违法用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清零’行动”等四类问题,逐一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任务和时限。同时,对“日监测”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提出要求,要以“长牙齿”的态度,对新增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一经发现,一律拆除处置,并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会上各镇、街道领导围绕拆除和补办两类图斑,采取逐宗过的方式进行汇报,承诺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拆除整改工作,并就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初步意见,提交会议讨论,确定整改方式和时间。宗教局、水务局和交通运输局对宗教寺庙、水利设施、道路违法项目提出处置意见建议。

最后,张华谦常务副区长对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要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任务部署上来,把曹书记最新批示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同时要认识到我区存量违法违规问题数量还比较多、整改进度在全市排名靠后的现实,各镇、街道要把这项工作当成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来对待。二是要明确目标,扎实推进整改。确定拆除的违法用地项目,要拿出非常之手段,敢于较真碰硬、狠刹严打,尽量将时间向前赶,给出资规部门举证的时间。确定补办的项目,资规局要倒排时间,落实任务责任,压茬推进各个环节工作落实,尽早完善征供地手续。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项目属地板块和建设部门,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势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加强违规整改工作的督察和督导,纪委监委对涉及违纪行为的要依法依纪展开调查处置,检察院要适时发放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