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行政审批局推出“两个免于提交”清单
发布日期:2021-12-10 16:23:50  来源:吴中区行政审批局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进一步精简审批材料,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办事获得感和满意度,吴中区正式推出第一批事项材料“两个免于提交”清单,共涉及14个部门168个事项材料“两个免于提交”。

一、什么是“两个免于提交”?

“两个免于提交”指的是政务服务过程中,凡是本级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凡是能够提供电子证照的,原则上一律免于提交实体证照。

二、如何实现“两个免于提交”?

对于现场无法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实体证照或其他证明文件的办事群众,可通过以下方式免于提交:

1.申请人授权工作人员扫描吴优办APP上的二维码进行验证;

2.申请人授权窗口工作人员从电子证照库调用并签字确认;

3.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完成身份认证(仅限身份证);

4.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免于提交。

注:具体事项的实现方式以清单中列明的为准

三、“两个免于提交”的意义

实施“两个免于提交”后,依托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平台和“吴优办APP”,办事群众授权工作人员调用有效电子证照,实体证照将免于提交,有效避免了办事群众因实体证照、纸质材料忘带或真假难辨而多头跑、多次跑,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多便利。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研究论证、梳理扩大“两个免于提交”的涉及范围,着力实现更多办事材料免于提交,真正在化解企业群众办事痛点堵点问题上下功夫,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吴中区政务服务的“吴优办”“办无忧”。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