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立即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1-12-24 09:22:15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12月23日,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对吴中区开展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督导。督导组重点听取了吴中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等部门关于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措施情况的汇报。随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现场检查了长江路南延工程、石湖大桥(南城区防洪除涝及调水引流工程)、吴中广场项目工程。

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要求:一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要求,立即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督导,落实部门监管、属地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二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照督导重点,摸清底数,对发现的问题科学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全面落实整改。三要紧盯生产安全事故预防,针对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触电等,规范施工现场管理。四要强化应急处置,政府、部门、企业都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尤其是现场处置方案,确保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茂法、区第五督导组组长(区住建局副局长)屈洪飞等陪同,并同步开展督导。

为提高督导成效,区安委办提供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江苏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2019版)》文件,为准确把握督导标准提供了支撑。同时,协调区住建局为每个督导组配备了1名建筑施工领域专家。区各督导组迅速行动,深入各镇(区、街道)开展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专项督导。

12月23日,区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组长张明率队赴度假区管委会、香山街道、光福镇开展专项督导工作,听取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随后赴舟山花园五期一区安装房项目、中海寰湖时代商业项目、微米通讯产品封测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开展实地督导。同时,督导组充分借助建筑领域专家力量,对施工单位给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督导组组长张明要求:一是建筑领域专家开具的现场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完成。二是督导组全体成员要重视此次专项督导,不走过场、不留情面。三是建筑工地负责人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岁末年尾,“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问题突出,要强化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工人平安过节。

12月23日,区安全生产第三督导组对甪直镇开展建筑施工领域专项督导,围绕“危大工程”管理等7项内容,共督导在建施工项目3个,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落实整改,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12月23日下午,区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赴东山镇检查建筑工地。为确保督导情况的准确性,督导组、建筑领域专家、镇村建办、安监办联合对中旅(东山府)建筑工地进行全面督导和检查。主要围绕“危大工程”管理情况、基坑工程等七个重点内容工作开展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具整改通知单,并要求属地跟踪督促落实整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