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残联理事长张正龙一行调研横泾街道“残疾人之家”
发布日期:2021-11-19 11:27:20  来源:吴中区残联浏览量:

11月18日下午,苏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正龙、教就处处长王永林一行莅临吴中区横泾街道调研“残疾人之家”工作。吴中区政府办主任科员陈江,吴中区残联理事长尤林明,横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沈雪华等陪同调研。

张正龙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横泾街道“残疾人之家”的整体环境和硬件设施,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对建设情况和服务内容的详细介绍,了解了周边残疾人的分布情况和年龄构成,并与现场正在从事辅助性劳动的残疾人进行了亲切交流。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中,张正龙充分肯定了横泾街道“残疾人之家”的建设和运营成效,对沉浸在社区内的“家门口”的“残疾人之家”给予了高度肯定,区残联、横泾街道主要领导均表示,将会继续努力把“残疾人之家”打造成基层扶残助残综合平台,让残疾人就近就便享受残联的各项服务。张正龙要求机构在今后发展中要做到:一是注意扩大就业空间,积极开发引进附加值高、适合残疾人的辅助性就业项目,提高机构吸引力,更大程度地增加残疾人收入;二是注意把握劳动强度,文娱活动和辅助性就业劳动要张弛有度、劳逸结合,营造轻松活泼的服务氛围,防范特殊风险发生;三是注意链接社会爱心资源,根据苏州市“残疾人之家”星级达标创建方案,更好地对接公益组织、学校、爱心企业等社会爱心力量,丰富“残疾人之家”服务内涵、扩大“残疾人之家”社会影响力。

张正龙指出,让残疾人群体在政府和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在“残疾人之家”里把日子越过越好,同时向整个社会传递积极生活、努力奋斗的正能量,是我们残联工作者最大的工作理想,要共同为之努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