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召开“证照分离”改革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1 14:14:39  来源:吴中区行政审批局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全区“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稳步开展,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929日,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了吴中区“证照分离”改革业务培训会议。区发改委、司法局、工信局等21个部门的业务负责同志,开发区、度假区、高新区、木渎镇、甪直镇等10个镇(区)、街道行政审批局(为民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荦作会前动员讲话。她指出,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清单,吴中区共涉及“证照分离”改革事项63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深化大家对“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的认识,尽快推进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培训会上,区发改委、区司法局、区行政审批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告知承诺和信用管理、“证照分离”改革中的法律问题、“证照分离”改革事项清单基本情况三个方面内容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

苏州市吴中区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前期积极同全区涉及涉企经营许可改革事项的区级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梳理形成了吴中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此次培训明确了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为进一步健全改革工作机制,推动全区涉企经营许可“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任务落实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