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档案馆赴东山镇开展太湖水域禁捕退捕档案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5 09:33:07  来源:吴中区档案馆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吴中区委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部署要求,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表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效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地落实,9月10日,市档案馆监督指导处处长方玉群、区档案馆馆长董天翼、副馆长曹炯一行到东山镇对吴中区太湖水域禁捕退捕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推动长江共抓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吴中区太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中形成了大量的文件材料,这些文件材料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禁捕退捕档案工作对于当前和今后渔民转产安置、生计保障、水产品稳产保供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充分了解吴中区太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中文件材料的形成情况,进而更好地指导好全区各镇、街道做好禁捕退捕相关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移交进馆等工作,市档案馆、区档案馆在东山镇开展禁捕退捕档案工作座谈会。会上东山镇相关部门围绕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相关文件材料收集情况作了介绍,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东山镇禁捕退捕工作文件材料的收集积累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档案馆表示将全力配合指导各板块切实做好吴中区太湖水域禁捕退捕档案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