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开展中秋节前危化领域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9 09:34:40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9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的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关于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苏应急〔2021〕300号)要求,9月17日至18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中秋节前危化领域专项检查。

检查首日主要针对重大危险源企业,重点检查了苏州燃料有限公司淞港油库和苏州港远储运有限公司,要求企业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和《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试行)》开展自查,重点检查重大危险源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隐患问题整改和举一反三情况等,并提出整改时限及要求。

按照省应急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医药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检查人员次日检查了苏州天马医药集团天吉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和苏州吴中金宏气体有限公司,要求企业对照《医药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表》开展自查,并按时整改隐患问题。

同时,区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危化企业:一要积极组织宣贯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二要落实节日期间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领导在岗和值班制度。三要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尤其是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和极端灾害天气,及时有力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