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安委办对吴中区2020年度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与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评估
发布日期:2021-09-03 09:09:12  来源:吴中区应急管理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切实提高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质量,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9月1日,由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王竟带队,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等组成检查组,对吴中区2020年度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与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评估。

吴中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蒋辉向检查组汇报了吴中区2020年度事故调查处理与整改落实情况,区纪委监委、吴中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分别汇报了事故调查报告中提出的党纪政纪问责人员处理落实情况、生产经营单位相关责任人员刑事责任追究情况、刑事人员司法追究落实情况。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查阅了事故调查处理的相关台账资料,核查了事故调查处理与整改落实情况,对吴中区相关工作表示了肯定。

会后,检查组对两家事故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听取企业事故发生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向相关人员询问了解事故发生后企业的整改措施和警示教育情况,查看了企业事故防范措施的整改落实情况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抽部分员工进行理论考试,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防范事故的发生。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