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紧、细、严、实”抓出吴中节能降耗“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1-09-26 14:17:49  来源:吴中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对能耗“双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吴中区公共机构节能办统筹规划、全面推进,抓紧、抓细、抓严、抓实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各项工作。

快速应变、抓紧行动

“双控”伊始,区公共机构节能办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我区公共机构实际情况,迅速拟定并印发《吴中区公共机构能耗总量控制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并立即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作组会议,当面传达、再次重申,全面提高吴中区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的思想认识。

多管齐下,抓细举措

为实现节能降耗的总体目标,区公共机构节能办以加强节电管理及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细化节电措施,持续加强辖区公共机构在照明设备、空调设备、办公设备、电梯设备以及其他用电设备的使用管理。

积极走访,抓严督查

一方面区公共机构节能办积极推动公共机构降耗自查,安排专人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好能耗统计台账。另一方面区公共机构节能办将不定期对各公共机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将作为节能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高效反馈,抓实整改

在实际推行过程中,区公共机构节能办坚持双向反馈、高效沟通。开通热线,对公共机构所遇降耗难题进行积极指导;利用平台,大力推广优秀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的小妙招;追踪“回头”,对公共机构督查中已经查实的能耗问题,抓实整改,让节能降耗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