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住建局组织开展新《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18 14:01:41  来源:吴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为进一步规范住建工作人员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质量,推进依法行政,917日,区住建局举办行政执法培训班,就解读新行政处罚法与防范执法风险开展专题讲座。局领导班子、中层副职及以上干部、局系统全体具有行政执法证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邀请了苏州大学法学院施立栋教授进行授课。

    施教授围绕《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主要内容及新法实施背景下如何做好执法风险防范做了很好的授课。同时结合新旧法条对比和鲜活案例,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主要亮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结合住建领域行政执法的实际情况,重点指出在执法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帮助执法人员理解和把握行政执法工作的新要求。最后,施教授对行政执法实务中的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培训学习,局行政执法人员对新修订《行政处罚法》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下一步,区住建局将对行政执法人员正确使用《行政处罚法》进行指导,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增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能力,为营造良好的行政执法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