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档案馆调研指导东山镇太湖村民生档案基层查阅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6 15:21:32  来源:吴中区档案馆浏览量:

9月10日上午,区档案馆馆长董天翼、副馆长曹炯与相关科室走访东山镇太湖村,就民生档案基层查阅平台和太湖水域禁捕退捕档案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深入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着力破解难题,办好惠民实事。

作为吴中区首批2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区级重点项目之一,区档案馆民生档案基层查阅平台提质惠民工作推进有序。在日前安装启用的太湖村办事大厅民生档案基层查阅点,档案馆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民生档案查阅工作开展、查档数量以及平台内容是否能够满足群众需求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档案馆与太湖村围绕民生档案基层查阅平台使用、太湖水域退捕禁捕工作的规范化建档、双方支部联动、红色课程和地情课程下乡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太湖村作为东山镇太湖水域退捕禁捕工作主体,区档案馆就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做好退捕禁捕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及太湖村禁捕退捕工作开展和档案收集等情况进行了具体了解和指导。

会上,区档案馆还分别向东山镇和太湖村赠送了《馆藏红色档案选粹》,为结对共建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内容,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