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助力保障国字号文化项目!吴中中心城区控规调整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发布日期:2021-09-18 14:29:56  来源: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中分局浏览量:

916日,吴中资源规划分局组织召开吴中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控制单元调整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苏州科技大学副教授蒋灵德、区住建局副局长庄勤华和清华同衡苏州分院副院长林凯旋三位专家,组成专家组。

本次规划调整对象为WZ-d-010-25控制单元17c地块,该地块北侧为澹台湖公园、西侧为吴中博物馆,距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宝带桥400余米。17c地块面积5761,拟调整为A2文化设施用地,计划落户国字号文化设施项目,主动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新功能,助力苏州加速融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国家战略。会上,编制单位详细介绍了调整地块容积率、绿地率等指标,公共空间、消防组织、慢行系统、视廊景观等控制要求。与会专家和部门在审议规划文本,听取汇报后,认为本次规划调整充分贯彻了“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核心思想,落实了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的要求,现状调研详实、系统性强,具有创新性,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下一步,待规划公示结束后,吴中中心城区控规调整将按法定程序向市政府报批。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方志办,吴中区住建局、水务局、文体旅游局,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