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区残疾人糕点装饰制作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9-23 10:51:29  来源:吴中区残联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大残疾人就业精准帮扶,帮助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技能,9月13日—18日,吴中区残联联合吴江区、相城区残联共同举办了一期残疾人糕点装饰制作培训班,共1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了专业的西点老师向残疾人学员们教授西式糕点装饰制作技艺,从原材料特性、抹面技术、裱花技巧、创意构思、色彩搭配等多方面系统讲解了基本知识和制作流程。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老师手把手认真教授、耐心讲解,残疾人朋友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不仅认真观摩老师的制作手法和技巧,同时还积极动手操作,挤奶油、抹奶油、修饰蛋糕胚、装饰蛋糕,每个环节学员们都神情专注,紧张又期待完成自己的蛋糕作品。

6天的课程,干货满满,虽然蛋糕装饰工艺对初学的残疾人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但学员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和学习动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认真地学习、切磋,最终都在结业考核上独立完成了创意的蛋糕成品。西点老师称赞道,对于大部分零基础的残疾人朋友而言,能够克服自身身体的障碍掌握到现在的水平,十分了不起。学员们看着自己的作品也都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与喜悦,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片和视频,记录和分享自己的学习成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