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阶段成果意见征询座谈会(吴中场)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6 16:18:32  来源: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中分局浏览量:

按照国家和江苏省有关文件要求,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纳入了苏州市政府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要求,为全面、系统分析和识别《苏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苏州总规》)实施所面临的各种风险因素,914日,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吴中资规分局开展《苏州总规》阶段成果座谈会议,征求我区有关代表对《苏州总规》的意见或建议。

会上,市、区资规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座谈会议的目的和相关流程。《苏州总规》项目组就《苏州总规》的主要内容向与会人员进行解读。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部门职能对《苏州总规》提出意见或建议,主要包括增强成果与成片开发方案、产业用地更新、吴中区战略定位以及各类专项规划等的衔接,进一步凸显多规融合优势,探索建立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通道等方面。

会议最后,吴中资规分局副局长吴翔峰指出,本次座谈会议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连续性。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他强调:一是要兼顾发展和保护。要科学划定三条控制线,把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落实到规划中,推动构建安全、韧性、和谐、开放和富有竞争力的国土空间格局。二是进一步做好市总规与吴中区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的衔接。国土空间规划是机构转隶、多规融合下的新兴产物,要围绕我区“三区三片”综合改革,紧扣“一号工程”、“一号任务”、“一号项目”,在规划编制中体现吴中特色。三是要落实好历史文化遗产资源管理保护。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引领作用,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发展大格局中,推动历史文化遗产资源转化为城市发展的软实力。

下一步,在本轮意见建议征询的基础上,吴中资规分局将积极配合好市资规局完善《苏州总规》编制的相关工作,着眼长远发展,集众智、汇众愿,切实把社会期盼和群众智慧充分吸收到规划中,共同绘制好苏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的“总蓝图”。

市、区资规部门相关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板块规建部门负责人,各资规中心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区(村)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