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妇儿工委办调研吴中儿童友好街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8 09:07:00  来源:吴中区妇联浏览量:

9月16日上午,苏州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朱敏、副主任唐学芳等莅临吴中区调研指导儿童友好街区建设工作,区妇联主席顾娟英、副主席浦益峰等陪同调研。

朱敏主任一行实地调研走访了越溪街道王森特色街区“旺山遇见卢浮宫”,王森特色街区是集餐饮、文旅、民宿等多业态的亲子休闲聚集地,致力于打造除生活工作外适合不同人群休闲旅游的第三空间。

朱敏主任详细了解该街区围绕儿童友好的建设情况,参观了巧克力艺术馆、太空主题餐厅、手工烘焙等极具儿童友好因素的特色场馆。

朱敏主任对吴中在儿童友好街区建设方面所作的努力和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朱敏主任表示儿童友好街区建设要做好整体规划,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高度,以儿童视角、触角,分龄式打造儿童友好空间;在细节处多打磨,从规划儿童友好线路,绘制儿童友好地图、增加儿童友好标识等入手,紧贴儿童需求。加强宣传力度,集聚更多的人气,让街区成为吴中儿童乐活乐园。

下一步吴中妇联将围绕儿童友好理念,结合吴中优势,营造儿童方便、安全、快乐的友好空间,为苏州建设儿童友好街区打造“吴中”样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