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中“牵手”宿迁市宿城区 两地134项政务服务合作通办
发布日期:2021-04-21 10:29:27  来源:吴中区行政审批局浏览量:

4月8日,吴中区行政审批局与宿城区行政审批局在宿城签订了政务服务通办合作协议,并公布了第一批共计134项通办服务事项,标志着两地正式建立政务服务通办合作机制。

签约仪式上,吴中和宿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最新动向和经验做法,并就如何以开展政务服务通办合作为契机,推动两地政务服务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地企业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吴中与宿迁市宿城是江苏南北共建合作城区,长期以来,两地在企业、人才、人力资源等领域有着密切合作和交流往来。在全国上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省内通办”的大背景下,吴中和宿城将结合两地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围绕公安、社保、民政、交通、住房、企业开办、税务等重点领域,分批次梳理公布政务服务通办事项,成熟一批推出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

同时,两地政务服务大厅还将分别设置通办专窗,负责两地通办事项的收办工作,并明确专人负责通办事项的咨询、收件、审查、结果送达。届时,两地将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或视频通话方式,开展异地代收代办,让两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两地事”。针对一些高频事项,双方还将探索建立授权办理机制,力争让企业群众在两地获得无差别的办事体验,为两地南北挂钩合作向纵深发展增添动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