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吴中欢迎您! 用户登录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
img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苏州市吴中区政务服务中心

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吴美丽在你身边”2021年吴中区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签约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16:33:07  来源:吴中区妇联浏览量:

415日,吴中区妇联在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吴美丽在你身边”——2021年吴中区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签约启动仪式,区妇联主席顾娟英,副主席张蕾、叶燕,相关镇区街道妇联、部分村(社区)妇联、机关妇联主席,承接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的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回顾了2020年吴中区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成效。2020年,在深化妇联改革的大背景下,区妇联持续深化公益服务方式,引入社会力量,“以需求定项目”,有针对、多角度、有层次的考虑妇女儿童,为其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满足妇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施“青春不任性”、“科学家教进万家”、“她建功·向未来”等5个公益项目,共计开展活动近百场,服务妇女儿童1万余人次,进一步提高服务全区妇女、儿童、家庭的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启动仪式上宣布了2021年入选项目。2021年吴中区妇女儿童家庭公益服务项目经过前期的项目申报、筛选、优化及综合评定等程序,最终确定了4个入选项目2021年公益服务项目将围绕“吴美丽在你身边”这一品牌,深化妇联“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全年将面向全区妇女儿童及家庭开展超160场活动,内容涵盖了思想引领、文化提升、健康教育、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各个领域,以满足不同妇女儿童及家庭的需求。区妇联及入选项目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标志着各公益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实施。项目承接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蝴蝶妈妈社工服务社负责人吴静文、五色石青少年发展中心负责人姚峰还分别就项目的实施作了表态发言。

区妇联顾娟英主席讲话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服务项目取得成效。社会组织要按照专业化、规范化、项目化的原则,根据项目书内容,按计划、按步骤、按预算要求逐项推进项目落实,切实将这批项目实施好。二要发挥妇联职能,创造有利于项目实施的环境。各级妇联要积极履行职能,为推进项目的实施积极配合,加强管理,搭建平台,为女性社会组织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三要搭建桥梁纽带,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家庭水平。以实施本轮公益服务项目为契机,以全心全意服务妇女儿童为目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扩大妇女工作覆盖面,激发妇女组织活力,增强妇联组织的服务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让广大妇女儿童及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还举办了2021年吴中区妇女儿童家庭服务项目首场活动暨色彩美学课堂。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与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述了色彩属性和颜色搭配、了解色彩与高级搭配等知识,介绍了2021年的流行色,指导大家学习色彩学,找到属于自己的人体基因色,学会色彩搭配。

吴中区妇联通过公益服务项目化的运作,不断提升妇联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为全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在你身边”的优质服务,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让全区妇女儿童和家庭受益受惠。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支持IPV6
备案:苏ICP备1006039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60031 公安部备案号:32050602010344